zyssgwdky

Thanks and Goodbye

「请回答 2029」



/


2029年,胡文煊出道的第十年,他依旧光鲜亮丽地活在舞台的正中央,依旧在闪闪发光。这十年,他尝试过演戏、尝试过综艺,可什么都比不上唱歌跳舞。




曾经,他是选秀节目的选手,现在,他是选秀节目的导师。十年,足够一个轮回了。




胡文煊在几位导师中永远是最严厉的那一个,也永远是身体力行的那一个。出现在练习室的他永远是运动服,脸也总是严肃着。




他总是和那些毛头小子说“对待舞台,你必须严肃认真。”




练到所有人都大汗淋漓了胡文煊才暂停了训练,猛喝了一大口水“你们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?”真有学生大胆发问“老师,你怎么看待淘汰啊?”




“啊…淘汰…”胡文煊笑了,勾人的狐狸眼弯成细线,学生们不懂他为什么发笑。




“曾经,我就是被淘汰的那一个。”曾经的伤痛已经可以笑着被提起,虽然当时他也没有哭过。




“但我感谢那次淘汰,让我遇到我的组合,我的四个哥哥。”说起那段其妙的经历,胡文煊的样子又变成了带着少年气的模样。




/


“这里发音不对,再来。”谷蓝帝的手指灵活地在钢琴上跳动。




十年后,谷老师变成了真的谷老师。但是他的唱歌事业并没有放下,很多大热的电视剧音乐都是他唱的。虽然已经不在幕前,可音乐圈他还是占据了一席之地。




“老师,这好难啊。”学生愁眉苦脸的样子让谷蓝帝停下了手中的动作“难吗?可还是要努力走,不要留遗憾就好。”




“那老师,你有过遗憾吗?”




谷蓝帝翻琴谱的手停了停,思绪一秒钟拉回十年前的那天。那天他说“走到这里已经没有遗憾了。”那天,他来不及哭。




可如今,他还是要说“有过,但也变成美好了。”“老师是说 沙漠五子吗?”这个词,谷蓝帝已经太久没有听人提起了,他以为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。




谷蓝帝柔柔地笑了出来“是,那是我这辈子最没有遗憾的时光。”




/


师铭泽刚下戏,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紧接着一个采访。他清了清嗓子,眼睛都快打不开了,只能自己给自己提神。




“出道十年,你还记得最初的那个梦想吗?”




他愣了愣“啊…怎么突然那么深奥了?”其实师铭泽也不知道如何回答。自从沙漠五子没有合体的活动,他就没有正儿八经地在舞台上唱歌跳舞了。




“记得,我还记得有人和我一起完成这个共同的梦想。”师铭泽是一个长情的人,更是个重感情的人。




虽然这几年都在演戏,但有时候做梦时还是舞台上的情景。那时候,身边还有四个人,所有的眼泪和笑意都和这四个人分担。




“那如果想回到一个地方,会选择哪里?”“阿拉善沙漠。”这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



对他来说,那里才是梦初始的地方。虽然贫瘠,但也可以有绿洲,也可以有奇迹。




“在那里,我最初的梦开始实现了。”




/


体育馆的聚光灯打在身上,徐炳超坐在高脚凳上刚刚结束演唱会前的倒数第二首首歌“你们喜欢吗?”台下反响热烈。




十年,徐炳超用独特的烟嗓打动众人,他成为了和他的偶像李荣浩老师一样的歌手。




“最后一首歌,有一点特别。他的名字叫做《战场》。”台下的观众有一点懵,看样子并不了解这首歌。




“这是我的第一首歌。”




音乐响起来,却出现了不一样的男声,到了徐炳超的部分他才开口。没有十年前的斗志昂扬,只有滑出的音符。




徐炳超在用自己的声音,讲述一段属于自己和另外四个人的故事。




“这首歌,是十年的开始,是我们五个人的开始。”




/


丁飞俊现在内地、香港两头跑,作为全方面发展的艺人,他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天上飞。




候机室里陪伴他的总是有一本书,感性的文字总能让他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。




丁飞俊读到一句话:不要忘记在你的青春里和你并肩作战的人。




那一刻,他的脑海里出现了四个面孔。还有凌晨四点练习室的样子、五个人群刀舞的舞台,以及茫茫无际的沙漠。




他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微博:请回答2019。配图,沙漠五子的合照。




后来采访的时候被不明所以的记者问起“什么是沙漠五子?”丁飞俊讲了一个故事。




“从前,有五个人一同经历了绝望,又一同获得的希望。所以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,创造了一个奇迹。而那一切的开始,是在沙漠”






/


“胡老师出道十年快乐!”进入录制大厅的胡文煊接受着学生们的祝福,他是开心的。但……有一点空落落的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

“胡老师,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!”




“煊儿~”熟悉而又陌生的称呼,已经好久好久没人这么叫他了。他惊喜地转过头,他的四个哥哥都来了。




“我的妈呀!你们怎么来了?我的天啊!”

胡文煊感觉全身热血沸腾,大脑一片空白。




谷蓝帝抱了一大束花,师铭泽指了指“你谷爹给你买的花,他抱了一路可重了,你不赶快来接。”




师铭泽一句“谷爹”让胡文煊瞬间泪目,那段并肩作战的日子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



丁飞俊依旧喜欢呛声“你不要我要了喔,老幺的位置给我咯?”“不可能!”真假忙内扯头花重演,好像一切都没有变过。




“胡文煊,你都看不见我。”在一旁的徐炳超跳了出来,给了胡文煊一个大大的拥抱。“怎么可能,我还指望你给他们上上课呢。”




“我的妈呀,你们怎么请到他们的!”他还是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


“这是我谷爹,你们可以叫他谷老师,他是真的老师!这是我家大狮子,bking中的bking!这是我们大模,会做饭的会唱歌的大模!这是我们小灰灰,总是和我抢老幺的位置!”




那些年的称呼,那些年的事,对胡文煊来说像是如数家珍,什么都没忘。


四个哥哥来了,他不再是什么胡老师,而且沙漠五子的真老幺。






“大家好,我们是沙漠五子D5!”






请回答2029,青春里并肩作战的人会回到身边的对吧?


请回答2019,那些日子,我永远记得。








P.s恭喜五个宝贝出道两个月啦~前两天有点伤感的时候写的,你们随意看看哈。


虽然伤感,但还是庆幸已经得到很多了,这次是真的不会再有遗憾了吧。

评论(37)

热度(3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