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ssgwdky

Thanks and Goodbye

原来是你(徐炳超×你)

/瞎写写。

/梗源来自微博,不妥删。

/请勿上升真人。




1


“大模,你在国内吗?”你手上还打着字,只能用肩膀夹着手机和徐炳超打电话。电话那边有隐隐的机场广播的声音“刚落地呢,咋啦?”长途飞行后的徐炳超声音里都带着疲惫。


 


你看了看手边的一摞文件夹,叹了口气“我这不是要加班到一点嘛,没地铁,就想到你了。”“行,我知道了。反正有时差,今晚我大概也是睡不着了。”徐炳超一口应下。


 


你和徐炳超什么关系呢?太错综复杂了。


你们俩同岁,五岁的时候认识,今年都已经相爱相杀20年了。当初你要到杂志社面试也是徐炳超陪你来的,结果无意间他被看上做了模特,而你面试失败换了一家公司,真是不同人不同命。


 


你推开公司笨重的大门的时候徐炳超刚把车停稳,你扯开副驾驶的车门“好久不见,大模。”“你怎么加班加兴奋了?”徐炳超对你这个兴奋的状态很奇怪。


 


你嗅了嗅空气里的味道,立马转身向后排寻找“今天给我买了啥?鸡翅还是汉堡?”“鸡翅。”“嘿嘿,你懂我。”徐炳超每次给你带夜宵总是能对上你的喜好,这是让你奇怪了好久的事情。


 


“扣好安全带。”你用小指勾出安全带,徐炳超顺势就扣进了插销里。加完班能吃到肯德基真是太美好了,你舒服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“大模,你说你这么贴心,怎么就找不到女朋友呢?”


 


徐炳超转动着方向盘,眼神却示意你的脚下“如果你把你的运动鞋从我的车上拿走,我也许就能找到。”你心虚得没说话,因为你是个不爱穿高跟鞋的小姑娘,但上班需要穿得正式就没办法躲这一遭,所以你就在徐炳超的车上放了一双运动鞋。


 


“大模,我今天能不能去你家住?”徐炳超没直接回答你,直接把车调了个头“以后早说,多费油啊。”


 


徐炳超不问也知道,你不想住自己家的原因就是一个:老妈催婚。你自己是特别不着急的,所以特别反感妈妈在你耳边唠唠叨叨。有时候真的烦了就爱离家出走,而徐炳超的家变成了你避风港湾。


 


你伸出右手食指就打开了徐炳超家的门,是真的轻而易举。徐炳超的两个大行李箱还摆在客厅“你怎么不收拾收拾?”“大姐,我一下飞机就去接你了,哪有时间收拾。”徐炳超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冰水。


 


“辛苦您了。”

“乐意效劳。”




2


第二天一早,你就听到厨房有动静,还有菜刀接触案板的声音。洗漱好走出去,徐炳超刚把茄汁捞面放到桌上“等会儿你自己去上班吧,我该睡了。”茄汁捞面香气四溢,大早上有这么一碗面都愿意早起了。


 


你吸溜着面条,徐炳超躺到沙发上看着你“慢点吃,时间来得及。”“都怨你做的太好吃了。”你的味觉都被徐炳超养刁了,除了肯德基,你觉得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比徐炳超给你做的好吃。


 


十分钟就解决了一碗茄汁捞面,大早上真是有够满足的“大模,谢谢你的面。你去床上睡吧,我把我的被子都收起来了。”“今晚上回家了?”徐炳超好像不是那么开心,你点点头“我这是舍不得你一回国就睡沙发。”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 


“路上小心。”徐炳超直到你关上门才感觉困意席卷全身,打了个巨大无比的哈欠,卷起自己的被子就回了房间。床上的褶皱让他有点恍惚,感觉上一秒你才离开,可能上边还有你的温度。


 


“这回你们家大模好像这回成绩不错,走的全是大牌,听说还有一天赶三个秀的呢。”你的公司也是时尚行业的,徐炳超的名字时常出现在你需要处理的文件上,所以并没有很奇怪“噢,这样喔。”


 


你转念一想不对劲“什么‘你们家大模’!注意你的措辞。我和他清清白白,他才不是我男朋友。”“害,有什么区别呢?他对你做的那些事,都是男朋友该做的。”被同事这句话刺激得一激灵,那么多年了,你还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
 


不仅仅是你,徐炳超也没想过。从小就认识,你转个眼珠他都知道你下一步要干嘛,点菜也不用问意见你就能点到他爱吃的。说到底,你们还是太熟了,太过于熟悉大概就是你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吧。


 


主管把策划书递给你“徐炳超这次有品牌方邀请站台,后天去北京,你跟着吧。”“啊?”你有点懵,还从来没有一起工作的情况呢。




在机场碰头的时候,你见到了从未亲眼见过的徐炳超。超大的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,身上的风衣衬得他身材更为修长。你都不敢认“我的妈呀…这是哪位啊?”




“别来这套,赶紧进去外边怪冷的。”徐炳超不说话就是大模,一开口就原形毕露,让你立马联想到家里那个只穿简单运动服的大男生。




机场的情况比你想象中人更多,看来徐炳超今年的时装周成绩真的不错。你只听得耳边相机的声音,再看看身边的人,徐炳超早已习惯这样的情况,眼睛都不带眨的。




人一多情况就乱了,各家摄影师图,推推搡搡的。你一个不小心就没站稳,就在你重心刚刚偏离的时候,徐炳超就把你捞到了身边。




“别推了。”


你能听出来徐炳超语气里隐隐的怒意。




在vip休息室里,徐炳超的眉头就没有舒展过,你很少看到他这样“大模,你能不能笑一笑啊。纹身加上你这张脸,感觉下一秒你就要变身黑帮老大打人了。”




“你见过哪个黑帮老大纹这么可爱的纹身的?”被你说了一嘴他的神态才恢复正常“你们公司怎么派你来?那么没有经验。”




“你还嫌弃我咯。”你忍不住将音量提高,却被他用蜜瓜塞入嘴巴“不敢不敢。”




飞机上,你靠着他浅浅入眠,梦里却不停循环在机场的那一幕。他一把搂过你的样子就是梦想中男友应该有的样子。




被自己梦里的想法吓到,惊醒。看了一眼身边熟睡的徐炳超,你只有一个想法:




徐炳超,做你女朋友肯定很有安全感。


3

徐炳超拍到一半就接到你的夺命连环call“大姐!怎么了?”“徐炳超救命!”听到你压低声音说话,还用了“救命”两个字,徐炳超差点就抓狂了,谁知道你补了一句“我妈骗我来相亲,快来就我。”


他想都没有就从摄影棚离开了,把剩下的烂摊子丢给团队,冲去做你的Superman。


徐炳超赶到的时候你的脸都要着笑僵了,对面的国企男还在滔滔不绝。“不好意思打扰一下。”


听到徐炳超的声音你感激得差点要扑到他身上了“亲爱的你来啦。”你的声音嗲到让他抖了三抖,转身和国企男说“我没骗你吧,我真有男朋友。”


“抱歉,耽误你时间了。”徐炳超将你牵离椅子,顺势搂着你的腰“怎么不早点给我打电话?”


国企男却不为所动“是徐先生吗?”“你怎么知道我?你说了?”徐炳超问你,你努力回想刚刚的交谈好像从来没有说过他的名字。


“阿姨说,如果来的人姓徐,那么你就是骗我的。”你也是没想到自家老妈坑女儿坑到了这个地步,你都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。


国企男盯着徐炳超“徐先生,我对她有好感,如果你们只是好朋友那就不要打扰我们了可以吗?”


这样的言语,连你都听得出来充满了挑衅,何况是有时候脾气会很暴的徐炳超呢?


你突然感觉徐炳超环在你腰上的手力道加大,下巴被他抬起,然后就是结实地一吻。


这一吻,让你明白了什么叫做“大脑一片空白”。


“这回你相信了吗?没什么问题,我就带她走了。”你能明显地感受到徐炳超勾起的嘴角透露着耀武扬威的意思,好像在宣告:她是我的!


你被他带到车上都是懵的,徐炳超也挺懵的,你们两人就坐在车上谁都没有说话。你的余光能看到,他的脸红到了耳根。你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。


那一吻,徐炳超承认自己是冲动的,不仅仅是因为国企男的挑衅,好像是本能做出来的动作。


一吻毕,他感觉自己心跳加速,用一句很俗的话那就是“小鹿乱撞”。这样的感觉,久违了。


而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徐炳超似曾相识。

中学的时候,徐炳超处于漫长的叛逆期。虽然不同班但总能听到徐炳超打架被通报处分的消息,甚至在他身上看到了不应该出现的纹身。


可即使是这样,他也从来没有凶过你,也不会在面前展现出小混混的样子。感受到你的害怕,所以在见你的时候都会有意地遮一遮直到你能接受为止。


那一次,为了所谓兄弟意气徐炳超答应了帮“兄弟”一起去教育别人。就在出发的时候接到了你的电话,上体育课摔伤腿你让他去医务室。徐炳超也是想都没想,就抛下了兄弟,选择了你。


虽然最后你只是破了一点皮,娇气地小题大做罢了。可后来,你变成了他的救星。那场打架出了人命,参与者都进了jingcha局。


而从小到大总是有人问你“为什么徐炳超不是你男朋友?”而你的回答永远都是“太熟了,不可能。”



太过于熟悉,是原罪。



4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
你们默契地同时开口,而又同时闭了嘴,突然之间有一点语塞。


沉默了一会儿,你终于鼓足勇气“大模,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”“我不想了。”徐炳超的回答让你意外“什……么?”



“傻瓜,我们试试吧。”


徐炳超鼓足勇气说出口,今天这一吻让他有了爱情迸发的感觉,是他从未感受到的不一样的感觉。


对于你来说,其实不需要思考太多。现在想来,你们已经当伴侣好久了,只是一个称谓的区别。伴侣变情侣,不好吗?


你的回答当然是“好。”


得到了你的回答,徐炳超将你一把拉近。一瞬间他的脸在你眼前放大了无数倍,那一刻你感觉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“徐……炳超……你干嘛?”



“刚刚没亲够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3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