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ssgwdky

Thanks and Goodbye

Sm5z出道日记54

/半现实

/温馨向、合宿、团综

/不是真的,别骂了!




53




“徐炳超,咱等下到底去哪儿?”师铭泽一开口就是东北味,自从认识了徐炳超,他从播音腔变回了东北大老爷们。




“我哪都不去。”胡文煊一口回绝,丁飞俊不明白“为什么?这么大好的时光。”可师铭泽马上就知道了“他是怕被晒黑了,今儿那么大的太阳。”




“你还真有偶像包袱。”徐炳超在干这行前可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。胡文煊也是迫不得已,他本来是有个自由的灵魂,但自从在网上看到有人说他是沙漠五子里最黑的了,他就崩溃了。




“我想去一趟灵隐寺。”谷蓝帝悠悠地说,师铭泽跳起来“谷爹你又许什么愿了?灵隐寺那么灵?你又去还愿?”“上次还愿的时候又许了一个,这次还是去还愿的。”




“蓝帝,我陪你去。”丁飞俊就想着到处看看,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。“我也去。”师铭泽也举起了手,徐炳超也跟票了“那我也去。”




大家把目光放在了早就已经动摇的胡文煊身上,四个人都还没开口呢,胡文煊套上了长袖外套“去去去。”




灵隐寺的氛围让人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,到了这种环境,谷蓝帝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,从内而外地散发着沉稳。




丁飞俊和胡文煊小心翼翼地跟在最后边,丁飞俊在胡文煊耳边压低声音问“蓝帝这是要遁入佛门吗?”“嘘,这种地方不能乱说。”胡文煊也压低声音,把食指放在唇边。




谷蓝帝按照之前的规矩还了愿。要问他许了什么愿,他觉得说出来有点自私,他希望师铭泽赶快病好、归队沙漠五子。




而这次,他决定为五个人许一个愿。




“五个人,再长久一点吧。”




师铭泽和徐炳超原来都是不相信这个的,但那个期限越来越近,好像什么努力都想尝试一下,哪怕求神拜佛这件事没有什么科学依据。




大殿外的胡文煊和丁飞俊躲在大树荫下,看着三个哥哥虔诚的背影。




“你说他们都会许什么愿?”丁飞俊很是好奇,他其实也想进去试一试,但感觉这样没有那么诚心就放弃了。




“或许,和在沙漠的时候许的一样吧。”胡文煊会突然想起那个画面,五个人在沙漠的神树底下一同鞠躬,只不过那时候大家都各怀心思。




师铭泽在来的路上想了好久,也想了好多,最终许下了最简单的一个“多年之后,我们沙漠五子还能是朋友。”




或许这个愿望有一点太过于谨慎,但师铭泽却有不一样的想法。100天本来就是奇迹了,延续奇迹这件事太难了,真的太难了。那就求一个长久吧,不管什么形式的长久都行。




而徐炳超直截了当“续约。”他发誓现在是这辈子最虔诚的时候,这个愿望的强烈程度大概是从骨子里迸发出来的。




三个哥哥出来之前,胡文煊悄悄地闭了眼,也轻轻地许下了自己的愿望。佛祖一定能听到的吧。丁飞俊学着其他人也买了一炷香,偷偷告诉佛祖“我好贪心啊,想要更多的一百天。”




谷蓝帝他们一走出来,胡文煊和丁飞俊就笑嘻嘻地凑上去“谷爹你许了什么愿呀?”“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谷蓝帝笑得柔柔的什么都没有说,一旁的师铭泽帮他答。




“谷爹觉得你太黏人了,想让汶翰哥把你带走。”师铭泽打趣他。




胡文煊嘴一撅“才不要,我哪里都不去,和你们待在一起最好了。”




是啊,你们就一直待在一起,永远都不要分开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47)